到了不熟悉的國度-泰國,

為了要時時刻刻與家裡的人聯繫,

也為了要查詢資料比較方便,

於是買了泰國電信公司dtac 3G上網 sim 卡,

網包右上角即為此sim卡在泰國的電話號碼,

購買處在機場的datc,

位於入境大廳2樓的GATE 7 (7號出口)旁,

我買的3G sim卡的費用為300泰銖,

其內容為包含7天網路吃到飽+100泰銖通話費,

櫃台小姐會幫你換好小卡,

另將原本的小卡貼在上面的大卡旁邊,

並塞入網包內,以免不見,

同學的手機是iphone,

裝上之後在手機上會呈現dtac泰國電信業者的名稱,

我的手機卻不會呈現,

還以為網卡壞掉了,

結果只要在手機上把【行動資料】開啟即可,

老實講,裝上之後就開通了,

只是我沒注意,(搔頭中.....)

還有一點,

網包內有附說明書,

中。泰。英文皆有,

這是中文說明書,

其實裝上sim卡之後,

手機裡的line的好友並不會不見,

所以大部份都用line在聯繫,

而100泰銖的通話費,我約打了50泰銖而己,

打回台灣需在國家代碼前加上004即可播出,

因為我沒加上004,結果一直打不通,

例:台灣市話02-1234-5678

在泰國就要打004+886+2+12345678

其實300泰銖上網sim卡,

網路速度快又穩,

可以隨時隨地把照片po在FB上,

也因為泰國的東西太好買了,

所以一直打回家詢問一下意見也很方便,

而且100泰銖的通話費都用不完呀,

以上,

 

=======================================================

 

 

另一個便利的工具就是BTS (空鐡)的rabbit card(類似台北的悠遊卡),

為了要買它,真的是被櫃台的服務小姐給打敗,

因為我聽不懂她是講英文還是泰文的,

然後給我一個結屎面,

還好排在我後面幾位的泰國小姐,

聽得懂中文,幫我跟服務小姐講要買rabbit card,

我才能拿到rabbit card,

泰國人真的很熱心,在這次旅行上已遇到好幾個,

此次買的rabbit card是儲值型非計次型,

因未達乘車次數15次,

而且照著之前自由行的經驗,

每天行程根本就會變動,

所以買的是儲值型的,

BTS 官網:

http://www.bts.co.th/customer/en/02-route-current.aspx

BTS Rabbit card介紹:

http://www.bts.co.th/customer/en/pdf/Poster_issue_new_Rabbit.pdf

圖為BTS空鐵站,

此站BTS Asok 阿索克站(E4),

上下班時間的人還挺多的,

車箱的門,有時會找不到在那裡呢,

這為BTS 空鐵的單程票,

票卡的背面註明BTS的所有站別,

有【M】字的是跟MRT 地鐵站的交會地,

我們最常在BTS Asok 阿索克站(E4)換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回民宿,

以上為BTS Chit Lom 奇隆站(E1)往BTS Siam 暹邏的人行空橋,

沿途的百貨公司都有連接到此空橋喔,

我們就有走到BIG C和Central World,

只是從Central World走到BTS Siam 暹邏站有夠久的啦,

雖然只有一站的距離,

不過是還蠻便利的啦~

 

 

============我=====是=====分=====隔=====線================

【泰興奮.曼谷】系列集

【泰興奮.曼谷】01啟程.飛向微笑的天使之城.泰國曼谷~

【泰興奮.曼谷】02 曼谷自由行離不開3G上網的dtac sim卡.玩曼谷坐空鐵必買的BTS Rabbit card兔子卡~

【泰興奮.曼谷】03 住宿.台灣人開的民宿.BKK UNIQUE~

【泰好買.曼谷】04 泰國超便利的7-11.大家的好朋友.灑泰銖的好去處~

【泰興奮.曼谷】05 搭乘曼谷Saen Saep運河水上巴士驚魂記.Super Rich綠標換錢所之我是有錢人~ 

【泰好買.曼谷】06 水門市場.泰國曼谷五分埔.買大尺碼女鞋戰利品的好去處~

【泰好買.曼谷】07 洽圖洽Chatuchak週末市集.逛到關店.夜市開跑.超好買的紀念品小物~ 

【泰好吃.曼谷】08 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必點的咖哩螃蟹 ll Central World Plaza 美食街.活跳跳的海蟹炒咖哩粉~

【泰興奮.曼谷】09 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雨中散步古樸悠閒的泰國小市集~ 

【泰好買.曼谷】10 曼谷包NaRaYa.到泰國必買的戰利品.奔走收集各個不同實體店面的曼谷包~

【泰好吃.曼谷】11 SWENSENS.曼谷必吃雙聖冰淇淋.平價又美味~

【泰興奮.曼谷】12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曼谷超有特色的百貨公司.跟著我一起來環遊世界去~ 

【泰興奮.曼谷】13 湄南河坐船趣.迷人的鄭王廟風景~

【泰興奮.曼谷】14 新興的Asiatique The Riverfornt 碼頭夜市.好吃好玩又好逛~

【泰興奮.曼谷】15 三頭象博物館.「地宮」「人間」「天堂」.令人驚嘆連連的私人博物館~

【泰興奮.曼谷】16 泰國曼谷蘇瓦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Magic Food 好吃又便宜的機場員工餐廳~

【泰好買.曼谷】17 泰國曼谷自由行.戰利品大豐收~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