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興奮曼谷自由行第二天行程,

要到Super Rich換錢及去水門批發市場大血拚,

因從BKK UNIQUE民宿到水門市場,

坐泰國當地人搭乘的水上巴士是最快的方式,

不用換空鐵BTS外加走路,

於是坐著地鐵從MRT Phra ram9 帕藍9站坐一站到MRT Phetchabur 碧差汶里站,

由2號出口出去, 

往右轉直走,

旁邊是有名的計程機車呀,

沒機會嚐試,

也不敢嚐試呀,

看到一座橋,

往橋下走,

再往前一點就看到搭乘的碼頭了,

這是碼頭的標示牌,

背對著河水拍,

所以照片的左邊是去水門市場的方向,

位置圖,

這站是ASOKE (E5) ,

其實河水很洶湧的,

船也開的很快,

面向河水,

坐往右邊開去方向的船才會到水門市場喔,

這是開往另一個方向的船,

此時看到泰國人上下船的敏捷,

船可是沒有上下船的階梯,

全踩在船邊上下船,

等到開往水門市場的船來的時候,

我己經算很快速了,

但上船時差點跌到水裡,

還好後面好心的泰國人抓了我一把,

差點沒痛哭流涕,

船票1人泰銖12元,

我被嚇到了,

連照片都拍糊了,

船的位子其實也沒有很大,

船家還會趕我們往前坐,

還看到泰國小姐們在表演,

就是快到站時,先站在船裡,

等快靠岸了,上船邊,拉繩子,

靠岸了,跳上岸及跳上船,

沒2秒,上下船的人們都定位了,

船開走了,神速,

終於我們到了最後一站-水門市場,

其實我的心才鎮定下來,

才第二天就給我水上巴士驚魂記,

我是膽大,不是大膽,

這是在下船後在橋上拍的,

左邊的河道剛好是我們來的方向,

照片中的船正要返航,

結束了水上巴士驚魂記,

沒有泰銖怎麼血拚呢,

於是下船後,

上了橋左轉直走,

遇到7-11再右轉直走即到,

這是橘標的Super Rich,

對面就是綠標的Super Rich,

兩邊都有人在門口招呼客人,

因為在Super Rich裡面沒法拍匯率,

這是10/5 綠標Super Rich官方網站的匯率表,

台幣1元可換泰銖1.07元,

進去之後會先要求護照影印再寫上電話號碼,

在綠標Super Rich有分A.B.C櫃台,

在C櫃台給台幣後,

會給一張收據,

上面寫C 010,

然後在C櫃台的燈號亮起10號之後,

再到C櫃台拿泰銖,

不要以為別櫃的10號亮起也可以去拿錢,

相信我拿不到的,

因為本人以為可以去拿錢了,

結果又被小姐叫回來罰站,

 

不過拿到換到泰銖之後,

終於可以大開殺戒了,

血拚的時間到了,

 

水門市場我來了~

 

 

============我=====是=====分=====隔=====線================

【泰興奮.曼谷】系列集

【泰興奮.曼谷】01啟程.飛向微笑的天使之城.泰國曼谷~

【泰興奮.曼谷】02 曼谷自由行離不開3G上網的dtac sim卡.玩曼谷坐空鐵必買的BTS Rabbit card兔子卡~

【泰興奮.曼谷】03 住宿.台灣人開的民宿.BKK UNIQUE~

【泰好買.曼谷】04 泰國超便利的7-11.大家的好朋友.灑泰銖的好去處~

【泰興奮.曼谷】05 搭乘曼谷Saen Saep運河水上巴士驚魂記.Super Rich綠標換錢所之我是有錢人~ 

【泰好買.曼谷】06 水門市場.泰國曼谷五分埔.買大尺碼女鞋戰利品的好去處~

【泰好買.曼谷】07 洽圖洽Chatuchak週末市集.逛到關店.夜市開跑.超好買的紀念品小物~ 

【泰好吃.曼谷】08 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必點的咖哩螃蟹 ll Central World Plaza 美食街.活跳跳的海蟹炒咖哩粉~

【泰興奮.曼谷】09 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雨中散步古樸悠閒的泰國小市集~ 

【泰好買.曼谷】10 曼谷包NaRaYa.到泰國必買的戰利品.奔走收集各個不同實體店面的曼谷包~

【泰好吃.曼谷】11 SWENSENS.曼谷必吃雙聖冰淇淋.平價又美味~

【泰興奮.曼谷】12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曼谷超有特色的百貨公司.跟著我一起來環遊世界去~ 

【泰興奮.曼谷】13 湄南河坐船趣.迷人的鄭王廟風景~

【泰興奮.曼谷】14 新興的Asiatique The Riverfornt 碼頭夜市.好吃好玩又好逛~

【泰興奮.曼谷】15 三頭象博物館.「地宮」「人間」「天堂」.令人驚嘆連連的私人博物館~

【泰興奮.曼谷】16 泰國曼谷蘇瓦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Magic Food 好吃又便宜的機場員工餐廳~

【泰好買.曼谷】17 泰國曼谷自由行.戰利品大豐收~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