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前往泰國曼谷,

在背包客棧上發現有人分享金佛寺Wat Traimit ,

位於MRT Hua Lamphong華藍蓬站一號出口附近,

於是找了一天早上殺過去,

面對金佛寺Wat Traimit 

右手邊即是售票口及販售紀念品的地方

售票處到了

金佛寺門票為40B

博物館門票為100B

這張博物館門票超級特別的

進入後小姐還會特別幫你打洞

回台我就串在鑰匙圈裡

天氣陰陰的

但還蠻多遊客的

二、三樓為小博物館,介紹中國城與大金佛的歷史,

建議8點前來,開放時間08:00~5:00

陽光灑落在金色屋簷與塔頂上時,

更可見其氣勢磅礡的時刻

我們繼續往上走先去參觀金佛寺

大金佛供奉在四樓金佛寺

從金佛寺往下拍

有個大廣場

左手邊還是一所學校呢~

可以往中國城的方向

其實不遠

第三次前往曼谷的時候

就是從這裡走去中國城的林真香

終於到了最高層4樓

金佛寺Wat Traimit 的大金佛是純金的金佛像)

相傳是三位華人出資興建,又稱三友寺或三華寺,

入四樓要脫鞋,可席地而坐。

聖水

來這裡和去大皇宮一樣

都要換裝

不過這裡給人的感覺超平靜的

在4樓的金佛寺往中國城的方向拍照

是寫中文的曼谷醫院

上面幾張即是博物館裡的照片

如果不想進去的話就可以不要買門票了

因為進去是要花一點時間來瀏覽的

不過我覺得非常值得票價

本人很愛這些東西~

這是在曼谷醫院旁邊的天華醫院

看到這個還以為我回到台灣了

而這張照片就是在天華醫院這邊往金佛寺的方向拍的

如果在藍天白雲下拍照

金佛寺一定是金光閃閃的啦~

 

有機會可以去金佛寺看看

去了解華人怎麼到泰國開墾的故事

其實了解一個地方的故事是最有趣的

其實是這裡都寫中文

我看的懂啦~

 

 

============我=====是=====分=====隔=====線================

【泰開心.曼谷】系列集

【泰開心.曼谷】01 泰國曼谷蘇瓦納蓬機場.機場快捷Value+換錢記~

【泰開心.曼谷】02 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城市酒店.地理位置優近BTS.坐泰國公車也很方便~

【泰開心.曼谷】03 大江水上市場 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在地人的最愛.坐泰國公車超方便的~

【泰開心.曼谷】04 Asiatique The Riverfornt 碼頭夜市.土產店「美珍香」超多伴手禮可以買.開始挑貨血拚~

【泰開心.曼谷】05 YUM SAAP.泰國媽媽麵專賣店.鄰近碼頭夜市的曼谷包店血拚完來補體力~

【泰開心.曼谷】06 曼谷中國城耀華力路.好吃的合記林真香手信.超多人的T&K SEA FOOD海鮮店~

【泰開心.曼谷】07 童話故事裡的甜點店「Mr Jones' Orphanage」現點現切的蛋糕.Dairy Queen高貴不貴便宜又好吃的DQ冰沙~

【泰開心.曼谷】08 金佛寺Wat Traimit .是純金的金佛像.博物館像個大寶藏~

【泰開心.曼谷】09 買的泰開心之泰國戰利品.老實說到拍照的那刻我才知道原來我買這麼多.羞~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