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韓國自由行,預算沒有很多,所以往返機場及首爾的交通方式,

我們選擇了機場快捷Airport Railroad,既方便又省錢,

但我實際上沒有做太多的功課,時間都花在排行程上了,

只憑背包客棧上的背友說很簡單,我就什麼都沒準備就上路了,

還好在仁川機場都還有中文簡體字可以看,所以不至於迷路,

仁川機場的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的標誌都做的相當的顯目,

我們是先在仁川機場的KEB銀行換韓幣之後,

再照著指標走即可,都有手扶梯可以搭載行李啦,

到了B1,其實人沒有很多耶,好像都是去坐機場巴士了,

大概我在仁川機場亂亂拍,又比了2.3間銀行的韓幣匯率,所以有延誤了一點時間,

B1的商店街,看到右上角的時鐘,都快6點了,我們還在機場裡逛,

仁川機場裡的商店,裝潢的都很讚,地方也很大,空間也不會太壓迫,

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的標示牌,真的超超超明顯的啦,

機場裡有動物園??呵~

這裡的商店都超級漂亮的啦,到了這裡後面就是個溜冰場了,

再往前走即是搭乘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的出入口,

這裡的空間感超好的,我真的是到了B1嗎?

這裡就是我剛講的溜冰場,超好玩的,還有看到小朋友拿著輔助輪在溜冰,

只是我們沒有時間下去玩,可惜了,趕車去,

我們從照片的左邊過來的,這是正面的全照,到了晚上打起燈光一定更讚,

其實到了這裡我就遇到了困擾,因為我忘記到底那一邊才是普通車廂呀,

我也沒看到什麼牌子,有左右兩邊的出入口,只是到了右邊的出入口探頭時,

有個阿啾西趕我去左邊的出入口,也看到相當多的人在出入,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刷T-money就進去了,T-money我去年韓國自由行就買了,

今年繼續沿用,也在機場裡的GS25先加值了,還買了香蕉牛奶來喝,

今年的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的代言人,

剛好是我最近迷上的Big Bang代言的,

我是迷上T.O.P,所以看到閘門上有T.O.P的照片,

就跟個偷拍狂一樣,亂拍中,

刷卡過了閘門之後,就還要再下一層才能搭乘機場鐵路,

仁川機場果真很大很讚很漂亮,難怪大家都對桃園機場很挑剔,

連門面都不會顧好的國家,唉,

其實我有準備坐列車的時間表,但自由行誰會管時間呀,

所以我根本就沒注意列車時間,我從下飛機就開始在放鬆了嗎?

其實我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還沒有發現說我要坐到A幾站,

我滿腦子只記得要坐到弘益大學而己,

就這樣沒多久車子來了,拉著行李很高興就進車廂了,

這次的經驗和去年完全不一樣,去年是民宿的保母車來接我們的,

今年要節省費用,自己搭車去,車廂裡幾乎都是背包客或是歸國的韓國人,

但過了不久發現,那個報站的跑馬燈好像只會跑韓文的文字耶,

那我要去的弘益大學站韓文到底長怎麼樣呀,頓時緊張了起來,

結果在金浦機場站的時候,跑馬燈居然有中文了,廣播裡還有韓.英.日及中文的語言出現了,

害我差點嚇出一身冷汗,真的要做足功課呀,此時的我好像白痴呀,

終於開很慢的機場鐵路到了弘益大學站A03,

接下來準備去換2號線地鐵前往新村民宿了,

2個人的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親身經歷到此結束,

接下來才是痛苦的開始,

下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之後,有指示牌指示往2號線地鐵,

此時還有長長的手扶梯,還算幸運,大概是機場鐵路是新落成的吧,

我己經開始在亂了嗎,現在的照片拍起來都糊糊的了,

此時都還沒有到要刷卡出去的時候,還在機場鐵路的範圍裡,

沒空停下來喝咖啡.拍個照留紀念,

離開了咖啡廳不久,即是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的出口,

再度拍Big Bang的大聲,這是我小妹喜歡的瞇瞇眼,呵~

 

出了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的出口後,走了一大路,才看到2號線地鐵,

但從2號新村站的地鐵走上來,媽呀,女生真的不要輕易嚐試,好重喔,

然後出了地鐵的閘口之後,又要爬一段路,才會再有手扶梯接到路面上,

其實也沒有說有多少的階梯,但在台灣都有手扶梯可以代步時,

就知道我一路唸唸唸..唸個不完,韓國人真厲害,難怪都不胖,每天狂走,

 

其實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的位置還蠻好找的,坐也很舒適,

雖然到最後還是敗了行李,坐了機場巴士回機場,但有此體驗也不錯~

 

 

============我=====是=====分=====隔=====線================

【漫步.首爾】系列集

【漫步.首爾】01 啟程.時隔半年,我又向首爾報到了~

【漫步.首爾】02 韓國新村。Chocolate tree 預訂房間~

【漫步.首爾】03 韓國新村。Chocolate tree民宿住宿介紹~

【漫步.首爾】04 韓國首爾2012.05.12~18自由行行程

【漫步.首爾】05 搭乘A'REX機場快捷至弘大,轉乘地鐵至新村民宿,提行李上下樓梯還真累人~

【漫步.首爾】06 北村『仁顯皇后的男人』住的地方。實際上八景走不到三景呀~

【漫步.首爾】07 發現nutella.Chocolate tree民宿提供的超好吃榛果可可醬~

【漫步.首爾】08 充滿著人文氣息的『仁寺洞』,其實是我要來買萬元包包啦~

【漫步.首爾】09 往十里站的『 Enter 6 엔터식스』.韓劇花美男拉麵店的拍攝地~

【漫步.首爾】10 南大門市場『E棟大都綜合商樓飾品批發』.看到眼睛@@都花了挑到頭都昏了~

【漫步.首爾】11 新村.清平到小法國村交通方式及ITX青春列車的購票方式,一整個坐很久等很大~

【漫步.首爾】12 小法國村Petite France.尋找秘密花園~

【漫步.首爾】13 晨靜樹木園아침고요원수목원.慢遊『原來是美男』拍攝地~

【漫步.首爾】14 東大門N.P.H南平和商店街包包批發市場.看到眼睛@@又花了~

【漫步.首爾】15 新道林E-MART VS 首爾車站樂天超市 必買零食大車拚~

【漫步.首爾】16 新村女人街.梨花大學小巷隨意逛.發現千元韓幣小店血拚去~

【漫步.首爾】17 梨花女子大學巡禮 & 梨花主街最後血拚~

【漫步.首爾】18 韓國首爾自由行必吃美食行程-土俗村蔘雞湯-糕三時代-挪夫家部隊鍋-陳玉華奶奶一隻雞-姜虎東新村屠夫烤肉店 VS 路邊美味小吃-辣炒年糕-黑輪-國花餅-黑糖餅-紫菜包飯-紅豆大便餅-梨大雞蛋糕-烤肉串

【漫步.首爾】19 韓國首爾自由行.買不停之戰利品大公開~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